挑选好蟹
发布时间:2018-12-01    来源:原创    浏览次数:3316

螃蟹这东西对于南方人来说,大眼一瞄就能挑选出营养味美的的品种,而对于北方人来说就没有那么容易了,可是现在大江南北的超市里都经营着品相各异的螃蟹,北方人吃蟹也越来越方便了,可就是挑选的时候太难,因为不懂,所以屡犯错误,本来就做的不到家,再加上挑的螃解不理想,所以,做出来的蟹真的带了一股强烈的死鳖烂腥味,但更多的家庭还以为蟹就这味呢,实际上味道鲜美清淡,其中的原因一是在挑选的时候不会选蟹,另一个方面是在做蟹的时候做的不到火候,下面就从几个方面谈谈螃蟹的挑选方法。

看蟹壳:

新鲜的蟹体表纹理清晰可见,光滑有弹性,透明壳亮,新鲜的蟹壳坚硬而有光泽,颜黑里透青。而腐蟹的纹理杂乱无章,如果时间更长些的时候会出现找不到纹理,蟹壳上常出现黄色,也没有弹性,用手指压上去硬梆梆的。纹理判断当不仅仅表现在蟹的挑选上,包括肉类,菜类都是有纹理的,如果纹理不清晰的,都是时间久了,纹理越清晰说明食物的品质越新鲜。

看肚脐:

肚脐突出来的,都是营养鲜美的佳品,而肚脐陷进去的,大多属营养不良类的,或者是病蟹,也或者是季节问题所致,正常季节的蟹大都肚脐外突,脂肥油厚,这正和人的胖瘦是相反的,肚肥肠厚的人体大多是肚脐陷进去的,而瘦人或营养不良,当然有青春发肓期的孩子都是肚脐陷进去的,挑蟹时朝反里选就能选出肥美的鲜蟹。

看蟹脚:

新鲜的蟹脚上的毛挺直而坚硬,会扎手,小细毛毛密密麻麻,看上去很清晰,但腐蟹就不同了,毛软无力,也不尖,小细毛毛看上去有倒的感觉,一点也不美观,如果蟹脚上无小细毛毛的,大都是不好吃的也没有肉的淘汰品,吃起来没有鲜味,有一股草腥味,最主要的是营养价值远远达不到。

看力量:

要想买到物有所值的螃蟹,就得从螃蟹的体格上进行选择,把螃蟹翻过来,如果 能快速 翻过来的,大多是才打捞上来没多久的,如果翻的时候很吃力,说明是已经卖几天的蟹了,应打些折扣,要是翻都翻不上来,大多是多日买不出去的快要死叫叫的螃蟹了,尽量不要买,做出来的味道会不新鲜,营养物质也失去不少。

挑雌雄:

这个对于买蟹的人大多不是太注意,因为人们都喜欢挑个大体状的,实际上挑蟹是应该分雌雄来挑的,十来月里的时候如果吃蟹就挑雌蟹,这时候的雌蟹鲜肥营养,如果过了十一月份再挑选的时候就应该选雄蟹了,这时的雄蟹体格健壮,营养丰富,味美汤鲜。

挑蟹时不要着急:

挑蟹的时候要看好了,不要太着急,特别是上了处纪的人,眼力神不好,有的时候卖蟹的人在手里一握拿给你的时候,蟹脚都是会动的,但是有可能是一只死蟹,有时会混在活蟹里,有时候蟹死了很容易糊弄人的,挑蟹的时候不要太着急,以免挑到死蟹,死蟹不仅没有营养,还有一股臭味



上一篇:美味秘方
下一篇:食用步骤
关注我们

公众号

手机版
版权所有© 2019-2029  昆明市盘龙区蟹都汇经营部    滇ICP备18006191号-1
技术支持:奥远科技
关注我们

在线咨询
返回顶部